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So-net Prepaid LTE SIM使用心得

從計畫要到東京旅遊後, 就有再注意到日本要如何上網的資訊。
大多數看到的都是租借Wi-Fi 分享器的方式, 價格都是以日計費。
但我對於使用分享器的方式覺得不太方便, 也很耗電。
查了一下如果直接使用中華電信的漫遊, 我應該要用日租型三日(999元)+五日(1599元)
雖然沒有流量的限制, 但感覺有點小貴......
最終查到日本也可以有租借SIM卡的方案可以用。
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都是說租SIM 卡很貴, 可以用的流量很小。
但後來找到So-net 的prepaid LTE SIM , 剛好前陣子把使用量大幅提升, 看起來可以符合我的需求了。
目前網站上看到有三種方案, 分別是1G, 2G (30天), 3G (60天) 三種可以選擇。
以我平常在台灣使用的經驗, 1G 應該是足夠我使用九天的, 但購買時我還是保險點買了3G的流量。
實際使用下來真的很快很好用。
我這次九天的時間, 從東京市區, 到橫濱, 到川越, 到越後湯沢的滑雪場都有訊號, 而且大多是4G LTE 的速度。唯一我注意到沒訊號只有在來回越後湯沢的上越新幹線通過長隧道時才沒有訊號, 在東京的地鐵划手機倒是滑的挺開心的, 跟在台北捷運滑手機的感覺完全不同XD
同行的朋友是用Wi-Ho, 應該是黑武士, 可以直接當手機使用。
偶爾有些地方收訊比較不好, 或是或只有3G網路, 但大致上也算OK。但使用這個有個好處, 可以打日本境內的手機或市話前10分鐘免費。 這對於需要跟當地電話聯絡的人應該挺方便的吧!
租借這張Prepaid LTE SIM 也不是租了插上去就能用, 其實啟用還挺麻煩的。
我在成田機場的專櫃買的, 雖然有付上中文設定的說明, 但還是讓我花了近10分鐘才搞定。
還要講一個重點, 真的很重要的重點
 
不是所有手機都能相容使用
不是所有手機都能相容使用
不是所有手機都能相容使用
 
因為真的很重要, 所以要講三次。
在So-net 官方網站上有公布不支援的手機 http://www.so-net.ne.jp/prepaid/unavailable.html
購買時也會跟你確認你的手機是否支援, 但我的手機是HTC Butterfly 2, 櫃台妹妹認為不支援, 一開始不打算賣我的。
但我出國前就有查過, Butterfly 2 支援的頻率其實是可以對應的NTT的網路的, 所以我跟櫃台妹妹說我買了不管能不能用, 我一定不會退還, 這時她才願意賣給我。
還好, 真的可以用XDDDD
我開通上網後, 還秀給櫃檯的妹妹看, 看她一臉訝異的!! 又再問我一次型號XD
對了, So-net Prepaid LTE SIM 的價格視購買處有很大的差異!!在機場櫃台買的似乎是最貴的。
我買的3G使用量, 在成田機場價格為6,500円
因為我只拿來查地圖, 查地鐵, 收發公司郵件, PO 照片, 用了七天大概也只用到7xxMB。 但我最後在越後湯沢的飯店房間內居然沒有網路, 我又需要上youtube 惡補一下滑雪, 一兩小時內爆量, 一下子又噴掉500MB.....
最終回台灣時還有1.5G的流量可以用, 剛好轉送給過幾天要去日本的朋友。
簡單的心得分享, 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鄉民囉XD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